6月18日,矿业学院在励业楼305会议室召开2026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凃华君、正处级组织员付芳、党委副书记陈兴帅、副院长文志杰、副院长李波波、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2026届毕业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共话未来发展。座谈会由陈兴帅主持。

文志杰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6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点滴成长,肯定了大家在专业学习、科研探索、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他勉励同学们无论走向何方,都要保持学习的热情和进取的姿态,把个人成长融入行业发展与国家需求之中,在新岗位上续写矿业人的精彩篇章。

班主任代表汪泓老师、江成玉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难忘时光,鼓励毕业生们要坚守初心、恪守职业道德,期待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毕业生代表们在发言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收获的点点滴滴,并深情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即将奔赴基层岗位的选调生代表张恒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唐誉菡回顾了从初入校园时的懵懂到毕业时从容笃定的蜕变历程,感谢学院不仅传授了专业知识,更塑造了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

自由发言环节,毕业生代表们围绕实验室管理、实习实践和校园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并真诚地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心系母校、关注学院发展。
凃华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2026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怀家国、站位大局,让青春紧跟时代脉搏。二是求真务实、坚守匠心,以终身学习锤炼过硬本领。 三是坚守本心、涵养德行,以感恩初心行稳致远。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既搭建了毕业生与母校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让学院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优化的方向。矿业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毕业生成长发展,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与爱护,学院也将始终是各位毕业生最坚实的后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一审 徐恩宇
二审 陈兴帅
三审 凃华君